愿我无畏

想成为更好的我自己

图源来自微博@Starrynight不夜


凶手是方柔枝,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方柔枝大概属于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弟弟妹妹和后爸,她为这个家不管做什么地位永远是最低的,因为不是亲生的,打理整个公司沈碧云也不信任她,公司还是会交到别人的手里。就是因为环境吧,她自私,她杀掉所有有威胁的人。她怎么能那么残忍杀掉小外公!把他拖过一整个房间锁在柜子里失血过多而死,我心痛的整个人都在颤抖。小外公明明是这个家里唯一尊重你关心你的人啊!方柔枝是不是喜欢苏志文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是凶手,是小外公最直接的死因。

但小外公的死沈碧云也脱不了干系,是她为了保存家产,把账户改成苏志文的名字,让苏志文带着钱去香港,让小外公变成了活生生的靶子,因为这个,方柔枝才在这个家里感受到了危机感,觉得自己地位不保了,才想要除掉他。沈碧云一直对方柔枝有戒心,认出了周瑾是大女儿却没有相认,害怕她受到伤害,周瑾才一直在仇恨里煎熬着,不肯收手,拖累着小外公。

周瑾依赖着苏志文对她的关心,利用着苏志文对她的爱,肆意挥霍着、漠视着他的真心,她确实也不想苏志文出事,但她却是最不可原谅的,因为对于苏志文来说,所有来自于外人的伤害都只停留于表面,只有周瑾,她对苏志文的伤能深刻心髓。

方琪呢,我一直恶意的期待着当她知道她见死不救的苏志文就是她心心念念的深爱的海风的时候她会怎样后悔,但最后我也没有看到。她是苏志文最后一个生的机会,可她见死不救了,她说“该死!该死!”,不管她究竟有多可怜,因为这我就没办法再原谅她了,可她同时也是用生命在爱他,爱着他的海风,爱着也痛着,只是可惜她竟然永远都不能知道海风的真相了。

因为我是如此的爱着苏志文,所以章妈真的是一个挺讨人厌的角色,看不起苏先生,各种挑刺儿和讽刺,小外公都一笑而过了。章妈这个角色具有明显的小人物性格,刻薄、目光短浅、背后说人坏话,但是也忠诚。她和苏志文起了争执才导致小外公磕到了头让凶手趁虚而入,但是也不能说小外公的死是她的原因,她只是脱不了干系。

凌戈是个好女孩,童年也挺坎坷,但是和周瑾怨天尤人不一样,她觉得小琛的死是她的错,甚至一度觉得爸爸的死也是她的错,喜欢简东平也不说出来,是个有点懦弱的会为人着想的好女孩。但是这部剧里的天使最后都是要回到天堂的。因为周瑾让小外公绑架凌戈,所以凌戈从一开始就不信任小外公,只希望凌戈你不会忘了,小外公曾经为你挡过红酒杯,挡过坠落的木箱子。

方晓曦,谢谢你,谢谢你给了小外公这个家里唯一的温暖,也谢谢你保护了小外公那一击,只有晓曦是真的关心小外公,关心他伤的重不重,并为他的死痛彻心扉。等许多年后,晓曦也一定要记得,当年那个坐在你旁边与你一起三手连弹,对你笑的温暖的温柔男子。

是啊,他如此温柔而又深情,可所有的人都不能好好爱他,还一步一步的把他推入了死亡的境地。

你们的光已经不在了,这些凡人还在浮生的泥土里,而天使已经回到了他的天堂。
再见,苏志文。什么时候再入梦,愿你不要再做笼中鸟,做一个自由如风的少年,平安喜乐。💎

评论

热度(12)